2025.6
2

《好久不见》04

04

回来之后的几个月,除了那天早晨蔡照没怎么再见着陈秋实,这几年自己依旧守着挚爱的老本行摄影,有几次拿着相机出外景裹得严严实事,还是让人给认了出来。

公司来了电话,电话里提及了合约和安排安排接下来工作的事儿,蔡照赶就去了。推开门就和陈秋实打了个照面,蔡照扶了扶墨镜扯着嘴角打了个招呼,对面的人视线望过来轻轻点了点头,就这样擦肩而过,小助理小声地凑过去问是谁,秋实随口回了一句老熟人,钻进蔡照的耳朵里,心里一阵不知名的情绪翻涌起来。

是啊,老熟人。

熟到好像忘记了过程,就只记得我们是老熟人而已。

一份续约合同,进公司前还犹豫着要不要签,可见着秋实那张脸之后就毫不犹豫的下笔了,蔡照看着纸张上那黑色的油墨,心里想着陈秋实你丫的绝对是故意的。

这边陈秋实刚和编剧磨了半天嘴子商量了下新剧的事儿,压着脾气心里直冒火,突然打了个喷嚏,心里慌慌的总感觉要有什么事儿,说来奇怪,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有点怕却又有点期待。

一直到保姆车开到公寓楼下看见蔡照的车停在路边,自己下了车蔡照也下了车,自己进了电梯蔡照也跟了进来,秋实的那份一丁点儿的期待才变成了怵得慌。

“你也住这?”

秋实把墨镜摘了下来,眼睛直溜溜地盯着蔡照,希望听到一句是啊又或者我碰巧路过,可偏偏蔡照回了一句“快了”,秋实很想回一句快你妹啊,可还是收回视线不再理茬。

“叮”

电梯门开了,秋实跐溜一下蹿了出去,蔡照躲着步子跟在后面。

“好久没见去你家了,能进去喝杯水么。”

“啊?哦....你你进来吧。”

屋子不是特别大,但也不算小,一个人住是绰绰有余,两个人或许会更温馨一些,沙发很软,上面堆着一打一打的剧本,蔡照随手翻了翻,上面满是秋实写写画画还有荧光笔高亮的地方,还记得当年,某人可是背完台词儿就懒得再看的人了,如今突然变得这么用功,到让人有些不习惯了。

秋实换下大衣,趿拉着拖鞋走出卧室,发现某人已经很客气的坐在了沙发上。

“喝什么,我这除了白开水只有白开水。”

秋实打开柜子拿出一个崭新的陶瓷杯,当初想着买一套杯具放在家里虽然一个人住也好歹有个家的样子,可没想到工作起来没日没夜有觉睡就不错了跟别提泡壶茶的闲情逸致了,如今倒是派上了用场。

蔡照握着雪白的陶瓷杯,正儿八经的喝了一口,许久之后吐出一句,“你这杯子别往柜子里收了,反正我常来。”

正往洗衣机里塞衣服的秋实手一抖,差点没连盆带衣服扔到某人脸上。

“续约合同我签了。”

蔡照一边瞅着屋子里的边边角角一边踱步到秋实面前。

“所以呢?”,秋实一副无所谓的口气,好像并不在意,甚至连头都没有抬。

蔡照揣着胳膊依靠在门上,笑嘻嘻地说,“所以咱俩可能还会搭档,就像以前的cp...”

“不可能!”

陈秋实决断的三个字打断了蔡照的话,他看着蔡照得眼睛,心里莫名其妙的怒火就上来了。

“你有病吧!”

“说走就走,说回来就回来,你还真是玩世不恭啊。”

“ 凭什么一切都要听你玩儿啊!”

“谁要跟你搭档,你就这么笃定我会陪你?”

眼框很热,要撑不住了,从蔡照回来的第一天起陈秋实就表演着平静,压着心里所有的生气,愤怒,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寒暄,微笑,一起吃饭,可只有自己知道,压抑的快疯了。

“水喝完了?我要休息了,你回去吧。”

秋实低着脑袋推着蔡照往外走,不能抬头,抬头可就暴露了。

蔡照往前挪了两步还是停住了,一个转身,胳膊圈绕,抱住了陈秋实,下巴搁在秋实的肩上,大手抚上后背,蔡照说,“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这么爱哭呢。”

怀里的秋实挣扎着后退了几步,蔡照立马跟上来抱得严严实实,脸埋在蔡照的肩膀上,肩头一点一点晕开了水渍,可秋实嘴上依旧倔强,“瞎了你,我才没哭。”

努力的不让声音颤抖,却依然能听出哭腔,自己都不信的谎话啊。

蔡照一只手摸着秋实的脑袋,一下一下,顺着头发。

“好好好你没哭。”

“我们陈大明星才不会哭呐。”

“恩,抱着我们秋实的感觉真好……”

话说那天秋实费了好大的劲才把蔡照赶走,本想着能躺在床上好好睡一觉了,可闭上眼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续约合同我签了”

“就像以前的cp.”

蔡照的话就像魔怔了一般在脑子里不停的循环,自己明明是不在意的啊,秋实心想。拉过被子盖过脑袋,眼前的漆黑反而让脑子里的话语更加清晰了。

虽然自己走上这条路之前就想过俩人不可能一直在一起,现实也确实是这样,但也更加不知道俩人重新在一起还是不是那么合适了。

谁知道呢。

一个浅浅的睡眠,秋实醒来时才发现不过睡了半个小时,倒是做了好几个梦,索性拿起床边的剧本翻了起来,刚刚拿到的新剧本,也不知自己在里边儿演个什么角色,手指划着一边找一边读。

“你要是再这么蠢下去,总够一天你哭都来不及。“

”他喜欢你你不知道啊,他等你那么久你没看见啊。“

”对,没错,我就是骗你的,一开始我就是开玩笑。“

才翻了几页,苦情的台词儿就让自己头皮麻了一麻,估摸着这次是演炮灰男了,那种爱到最后自我牺牲还要假装从来没爱过的男二。

秋实想着,还是反派适合自己,更加喜欢那种铁血无情一生杀戮的角色,哪怕最后倒在血泊里那也是挺潇洒坦荡的,感情的戏自从第一部戏之后就好像怎么也找不着感觉了。

指尖的烟抽了两口就一直自个儿燃着,秋实盯着剧本上的字儿出了神。

直到手机的短信铃声响起才打破了自己的放空。


评论
热度(2)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