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22

《家猫》第四章

04

小家伙好像不愿意呆在陌生的地方。

蔡照松了一路上牵着他的手去开门,穿过乱七八糟的桌椅,推开一扇磨砂玻璃门,走进自己的那块小地方,刚想说你就呆在这吧却发现小家伙没有跟着自己进来,慌里慌张地放下东西,一只脚刚跨出自己的地盘儿,就看见小家伙正在大门外往里探着脑袋,两只圆乎乎的眼睛扫视着屋子里的乱七八糟,对上蔡照望过来的视线时,小眼神突然亮了亮。

“进来吧。”蔡照朝小家伙招了招手。小家伙在外面摇了摇头,线帽上的绒球也跟着甩了甩,蔡照觉得特别滑稽,想用相机拍下来,准备拧开镜头盖儿的时候听到一声糯糯地“蔡照”,本来还想寻个招逗逗他呢,这下脑子里捉弄人的想法立马就没了,耳根子一软,心里一软,就朝他张开双臂了“怕什么,我在呢。”

小家伙扑了过来,一个大大的熊抱,挂在蔡照身上,第三次了,蔡照已经能很熟悉很顺手的拖住他,小家伙脑袋耷拉在蔡照肩上,玩着围巾上的绒线。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工作室,我除了家就是这,你呀,没什么好怕的,没人欺负你,外边儿是脏了点回头我让他们打扫打扫,你就先呆在我这,听到没?”

小家伙点了点头,可蔡照没感觉到,一边腾出一只手拍了拍小家伙的屁股又立马拖住别让小家伙掉下来,一边好脾气的问,“听到没?”

”好.......”,听到回答蔡照正心满意足,小家伙圈着自己脖子的手突然松了开来,拍了拍蔡照。

“怎么了”

小家伙捧着蔡照的脸转过去,蔡照视线跟上时,看见门口几个目瞪口呆的人,接着是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甭理他们,我们走。”

蔡照嘴角抽搐了下,假装淡定地转回头,自顾抱着小家伙进了自己的地方,“唰”的一下拉下百叶窗帘。

 

外面几个人一下就炸了。

“卧槽!我看到什么!”

“什么情况,那谁啊?模特么?以前没见过,脸还不错,身材还没注意......”

“喂喂喂,你重点在哪里,刚刚,刚刚,蔡照,刚刚,他他,内姿势也......”

“你们声音小点儿,听到多尴尬。”

“我他么一定是走错门了......”

 

蔡照在里面听得清清楚楚,起初隔出这个屋子是想着能安静的修图不被打扰,现在只恨没有装上隔音泡沫。他让小家伙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嘱咐道千万别去,外边那群都是妖魔鬼怪。小家伙看着蔡照语重心长的样子用力的点了点头。

 

蔡照在里边儿了冷静了一会,推开玻璃门,又特意关好,就怕妖魔鬼怪进去把小家伙吓着了。其实也没多大的事儿,自己却突然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这么心慌意乱还是头一回。

“呦,蔡照儿,看不出来啊。”小A胳膊肘戳了戳蔡照,“好这口啊~”

”哪口啊?“ 蔡照镜头盖子扔了过去,”我我,我弟弟成不成?!“

 底下众人唏嘘道,”哦~弟弟啊?“

”蔡老师,你嘴打瓢儿了。“

”诶蔡老师?你和你弟弟都这么腻歪的啊“一个实习的美工姑娘憋着笑问。蔡照倒也不慌,话来就接着,”从小抱到大,习惯了成不成?“,抬头一看小姑娘一副我懂的样子,意味深长地笑了笑。

”麻溜儿的干活!“

蔡照背着相机去了摄影棚,几个哥们扛着设备也跟了过去,等看不见蔡照的影子了,屋里剩下的人才敢偷偷摸摸的走到玻璃门边。小A 往里看了看问B,“你说这真的是蔡照他弟弟么,看着不像。”B回道“我上哪知道去”。小A说“长的真挺可爱的啊。”B说“别想了,再可爱也是蔡照的”。见小家伙望过来了,八卦的人才散开。

小家伙听蔡照的话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可时间长了难免焦虑。脚尖在地上一推,椅子一会儿滑到这儿,手指戳戳蔡照养的多肉植物们,一会滑到那儿,伸手摸摸蔡照的柜子里的相机,蔡照有很多个,小家伙不明白为什么蔡照总是想用他们对着自己,再一会儿抱着蔡照搭在椅背上的大衣蹭一蹭,低头一嗅,蔡照的味道啊。

 

蔡照回来的时候,发现桌子上推了很多吃的喝的,小家伙抱着自己的衣服坐在中间,几个八卦的货儿不知道围在那叽叽喳喳说什么,蔡照看见小家伙笑了,几个人凑那么近,有人心里不大高兴了。

当天晚上,蔡照就给小家伙买了一大推吃的,他让小家伙坐好了,然后哗啦啦把袋子里东西全倒在他怀里,他不知道小家伙的口味,连小鱼干儿都买了,可小家伙不大领情,碰都不碰。蔡照心想,该不会一下午,自己才消失几个小时,小家伙就被别人收买了吧。鼠标有一下没一下的点着,好好的修个图也心猿意马。

”他们今天和你说什么了?“

小家伙摇了摇头。

”那是说我什么了?“

小家伙想了想说,”好“。

”得了吧你。“蔡照心里更不开心了。果然被收买了啊。果然啊......小家伙太好骗了。

有人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要把自己忙的没工夫想心思。

蔡照把电脑端回房里,带上耳机专心修图,其实四分之三的照片儿都丢给工作室的那群人了,剩下的到自己手里也就十几张,顾客那边儿没有急着要,蔡照完全没有必要抱着一个晚上就修完的想法,就想分点心儿而已。

小家伙孤零零的坐在客厅里,电视里放着无聊的偶像剧,玻璃钢的小金鱼都闭上眼睛了,零食散落在沙发上,小家伙想了想,一点一点儿收拾进便利袋里,一个没拿稳,罐头掉在了地上,“咚”的一声,吓得小家伙赶紧捡起来。

蔡照耳机里的声音放的很小,听到客厅的声响赶紧跑了出来,却看见小家伙抱着罐头蹲在地上,视线相交的时候,小家伙把脑袋低了下去。蔡照叹了口气,走过去俯下身子拿过小家伙怀里的罐头,使劲拧开盖子又交到小家伙手里,说了句“厨房里有勺儿”就走了。小家伙看见了,蔡照因为用力而红红的手心。

这次蔡照把音量调大了点。一列表的民谣。

再分心,可就收不回心了。

这里补了个光,那里扣个轮廓,突然一个脑袋伸到自己面前,蔡照吓了一跳,推开了小家伙。蔡照看见他手里的罐头和勺儿有些头疼。

“怎么个意思,这我也得喂你啊?我说你也该学着像个人.......”

话语戛然而止,小家伙用勺子挖了满满一块黄桃递到蔡照嘴边。

“我......”蔡照不知道该怎么弄了。

小家伙把勺子往前送了送,蔡照突然想起餐厅里互相喂饭的小情侣,虽然打心眼里觉得特别的矫情,可下一秒还是张嘴去接。

“弟弟我跟你说,你哥一口气能吃八个黄桃罐头呢。”

“上次打赌输了你哥愣是硬撑下去了完了还说我喜欢怎么着,后来工作室里这事儿笑了三天哈哈哈哈,脸都黑了。”

小家伙听那些人一下午絮絮叨叨,大概也只记住了一个“黄桃罐头”,“我喜欢怎么着”。

“会用勺儿了啊。”蔡照赶紧撇过脸去,不然尴尬的视线都不知往哪放。

“蔡照不生气。”小家伙僵硬的挤出几个字,蔡照有些惊讶。

“没生气。”继续死鸭子嘴硬,怎么一下子就被小家伙看出来了。

“生气,不理我。”小家伙瘪了瘪嘴。

“........”来话就接的蔡照语塞了。

 

小家伙放下罐头,噔噔噔的跑出去了,拽着几个装满零食的便利袋往屋里拖,那架势好像要把蔡照给他买的东西全弄进来。

“你丫的干嘛呢?”

“别过来!”

蔡照吼了一嗓子,小家伙愣在原地不动了,脸上的表情,在蔡照的眼里,就是撒娇。

“东西.....东西放那里,你人过来就好。”

小家伙立马开心的颠儿过去,像是粘了强力胶一样黏在蔡照身上。

“卧室是用来睡觉的,放东西的那叫储藏室。”

“好。”

“下次别吃陌生人的东西,知道没?”

“好。”

“你也喜欢黄桃罐头啊?”

小家伙摇了摇头。

蔡照心里想怪不得啊,不喜欢的给我吃,嘴上却问”那你喜欢什么下次买给你。”

“你。”

“什么?”

小家伙埋在蔡照肩上的脑袋抬起来,一个字,一个字地说

“喜。欢。你。”

“那我可买不了了。”蔡照嘴上接的顺溜,心里扑通扑通,一个一米九二的大老爷们被人,哦不是被带着猫咪属性的人撩的心跳加速,慌里慌张把脑袋又按了回去。

电脑屏幕的右下角时间已经跳到了23:08,是该带小家伙去睡觉了。蔡照拔了耳机,电脑里的歌突然开始外放,蔡照这才想起了刚刚一闹音乐还没关,正好循环到了马頔的《傲寒》,正好唱到了那一句歌词。

“忘掉名字吧,我给你一个家。”

猫咪香波早已换成了和自己一样的沐浴露,蔡照摸了摸小家伙的脑袋,心想,我大概可以给你一个名字,再给你一个家。

 

不是大概,是一定吧。

 ——TBC——

天晓得我下一章卡了多久。

评论
热度(22)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