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16

《家猫》第八章

08

“蔡老师,我翻了翻你微博,那小猫怎么就那么乖愿意呆在你怀里的。”小B的电话火急火燎的就过来了,正向蔡照吐着苦水,说自己去楼下小区里拍猫猫狗狗,以前没拍过,这不新工作来了得适应适应,谁知道那些小宠物都不愿意搭理他,镜头一对上就各种往后缩,撒了欢一样跑开了,自己还差点被那小爪子挠了。

“你得有点耐心成不成。”蔡照开了外扩,一边忙着接小B的话一边切开手里的火龙果,”你得把他们当小朋友一样对待,你妈是不是从小告诉你别和陌生人说话,你丫一陌生人,人凭什么让你拍啊。“

”那我怎么弄啊这?“小B一个一米八的大汉,能打能摔的,对付上这”小朋友“还真是没了辙。

”你得耐心地等它们自己来。“蔡照拿起勺子插进白色的果肉里,顺着角度转了一个圈,挖下来满满一大块。”宝....秋实!“差点嘴打瓢儿了,蔡照朝秋实招招手,小家伙踢踏着拖鞋晃了过来。勺子递到嘴边,小家伙努力的张大嘴一口接了过去,鼓着腮帮子吧唧吧唧地吃着。蔡照恍惚着自己是不是捡了个吃货回来,怎么往他嘴里塞多少,他都能吃得下。

”还有,记得带点它们喜欢吃的东西,没准管用。“电话那头小B还在唧唧歪歪说要是这样该怎么办要是那样又怎么处理,然后也不知道在那吵吵什么,蔡照果断地留了最后一句,”啪“地挂了电话。

”秋实怎么在你那啊?你俩住一块啊?蔡照你喂喂喂?“小B话还没说完就听见”嘟嘟嘟“的忙音,手机上显示着”通话结束“几个大字接着跳出了通话页面,思考了良久,嘀咕着,”蔡照,你丫的金屋藏娇呢吧!“

 

”好吃吗?“蔡照又挖起一块。

”好吃。“小家伙条件反射一样地张了嘴,却眼睁睁地看着蔡照塞进自己嘴巴里。 

假装转过头去说今儿这个不怎么甜呐,蔡照”噗嗤“笑起来,其实是小家伙那副等着被投喂的样子太可爱,目光直愣愣的,要是知道自己被耍了还在笑他,估计又要不搭理人了。

“呐呐呐,都是你的。我去修图,你自己儿慢慢吃吧。”蔡照捏了捏小家伙的脸,”把你喂圆了好卖钱啊~“

小家伙知道“喂饱”什么意思,知道“喂饭”是什么意思,可不大懂“喂圆“是什么意思,只知道蔡照最近越来越捏自己的脸了,于是伸手想捏回去,无奈蔡照躲得快,而且,身高和力气上,自己都输了,尽管自己还在伸着胳膊死命够着。

”你就不能乖一点。“

蔡照敲了敲小家伙的头。

[ 啊......好像欺负他啊,可是,舍不得啊。]

小家伙一抬头,露出了脖子里的红色项圈,之前一直想拿下来,因为小家伙现在的模样带着项圈总让自己联想到”妖冶“,”别扭“这类词,然后就感觉自己好像是个”变态”一样的角色,等哪天穿了没领子的衣服,别人看见了还真没法解释。

”这次不管你怎么说都得拿下来。“蔡照从身后一只胳膊钳住小家伙,另一只去解项圈,小家伙反应过来后”咣当“一声扔了勺儿想去推蔡照的胳膊。

蔡照这次变狡猾了,胳膊勒住的位置刚刚好,小家伙低下脑袋也咬不着自己,手指三下两下就解开了项圈。

”我的。“小家伙瞪着眼睛,伸手想要抢回来。

”没收了。“蔡照走的毅然决然。

 

今儿出外景,蔡照被小B骚扰的不行,只能答应一起去给他定定心,别到时候照片没拍成还砸了工作室的招牌。

”秋实。“蔡照拿着玻璃杯在水龙头下冲了冲,小家伙在卫生间里老半天没出声,蔡照从微波炉里端出热好的牛奶时,小家伙还是没动静。

”秋实,你怎么比那闪电还慢啊,快着点。”

奇了怪了,蔡照打开卫生间的门,小家伙正盘腿坐在马桶盖上,看见蔡照,小家伙冷漠地吐出一句,“干嘛?”

”外景,你去么?“蔡照伸手摸摸小家伙一头乱糟糟的,像”鸟巢“一样的头发。

”不去。“小家伙打掉蔡照的手。

”真不去?“蔡照知道,又是小脾气上来了, ”有好吃的啊,诶算了,我们秋实不爱吃东西。听说今儿呀要拍好多小宠物,也不知道小B忙不忙的过来,你不去也好,我估计也没工夫照顾你,回来我的时候我顺便带两只猫咪啊小金毛啊什么额,哎~你不去算了。”

蔡照一边说一边套上外套装作马不停蹄要出门的样子,对秋实,激将法,屡试不爽。

三 。

二 。

一 。

”去!“

果然吧。

 

自从小家伙和工作室隔壁的大金毛混熟了以后,蔡照就再也也吓不住他了,碰到毛茸茸的就想摸一摸。

每次自己问蔡照”你老摸我头干嘛?“,蔡照都会反问自己”你老摸他们干嘛?“现在想想,小家伙好像有点明白是为什么了。

给宠物拍照啊和人太不一样了,训练有素固然方便却拍不出自然的样子,让他们自己活动抓拍吧却又很难对焦,关键是没办法交流,它们也不听不懂你各种各样的要求。

不过一组图下去,小B就有些抓狂了,蔡照敲着二郎腿看戏一样坐在那悠闲地晒着太阳,无聊了就逗逗小家伙。

”秋实啊,我跟你说啊我家也养了一只小动物,可惜了没办法带他来拍照。“

”来的时候挺乖的,后来我惯坏了,小脾气越来越差,有几次咬我来着。“

”诶呀他啊天天缠着我,我去哪他去哪,完了回家还得和我抢床抢被子。“

”等把他喂圆了我是不是把他卖了啊,卖给谁好呢,那可是要赚大发了。“

”嗯?秋实。,你说呢。“

小家伙趴在桌子上,太阳刺得他眯起眼睛,耳朵里还在听蔡照的絮絮叨叨,蔡照的话里说的谁小家伙听出来了,脑袋一转换个方向继续趴着。

蔡照啊总在欺负他呢。

“秋实啊。”

“......”

“秋实秋实!”

“干嘛?”

小家伙很不情愿的把脑袋又转回去,看见蔡照晃了晃手里的红色项圈,立马来了精神,他还以为蔡照把他的东西扔掉了。

“我的。”小家伙朝蔡照伸出手,蔡照找来一只马克笔不知道在上面写了什么。

“知道是你的,”蔡照对着光看看笔迹有没有干,“手过来,这次戴手上成不成。“

小家伙乖乖的把左手伸过去,安静地看蔡照把项圈扣在自己的手腕上。

”不知道你怕什么,没了项圈我还不要你了是吧?“,手指勾了勾试了试松紧,刚好。

“可是你说喂圆了要把我买掉。”

合着千方百计的好之后就记着自己的一句玩笑话了,蔡照有些哭笑不得,”你把我买你的好吃的吐出来。“

小家伙故作思考状,许久抬头说,”拉掉了。“

 蔡照惊愕的抬起头,以为是人声嘈杂自己听错了,却看见小家伙冲自己一脸坏笑。

”秋实!你丫的现在能耐了啊,敢拿我开涮了。“

”哼,你惯的。“

 

小B忙的鼻尖冒汗,好不容易抽出空来喝口水,看见蔡照拿着相机不知道在拍什么,好奇凑了过去。

”蔡照师啊,你拍哪只呢?崩溃啊,小宠物可爱是可爱,拍起来可没人乖了,我要累死好伐。“

小家伙正逗着一只大金毛,大金毛欢脱的摇着尾巴。

转身对上蔡照的镜头,发现蔡照在看他啊,小家伙不自觉笑了起来,蔡照就等着这一秒,职业习惯自然的按下了快门。

”想要它乖啊。“蔡照看着相机里小家伙有些傻兮兮的笑脸,满足地说,”你要喜欢他啊。“

”最重要的是,让他也喜欢你啊。“

——TBC——


遇到相互喜欢的人不容易,要珍惜。

恋人是这样,朋友更是如此。

晚安。

评论
热度(16)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