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11 3

[对局]36(完结啦)

36
从阿玉口中得知蔡照的计划时,陈秋实立马从床上蹦了起来。

“他在开什么玩笑!”

自相残杀?

对方又不是傻子,一但反应过来,联合对外,蔡照能有胜算吗?

阿玉给陈秋实倒了满满一杯水,道:“我的大少爷呦,你放宽了心吧,三儿带着伙计留在那帮蔡照,他不是一个人在那里,没事儿的。”

“秃老头儿什么人,你又不是不知道。”陈秋实喝了一小口,就放下了杯子。

“管他什么人,他和东老大对抗了那么长时间,双方肯地都有损失,就算他们反应过来,拿什么对付蔡照。你家蔡照啊可是悄默声儿地看了半天戏了。”

但愿吧。

陈秋实闭上眼睛,忽想起从自己伪装成小哑巴那一刻,故事的开始。

“我蔡照喜欢的多了去了,真真假假我自个儿都不知道,可我还真挺喜欢你。”

“早点回来。”

“因为我有点喜欢你,这个理由成不成?”

“秋实,你一定要记住我。”

“因为我心疼你。”

.......

“阿玉,窗子打开透透气吧。”陈秋实感觉心里堵得慌。

一直这么睡着,陈秋实做了噩梦。梦里蔡照受了伤,倒在血泊里,自己轻轻喊他的名字,他抬起头冲自己一笑,却无法站起来,只能趴在地上挪着身子,陈秋实想跑过去,可无论怎么努力,彼此的距离都越来越远,最后只能眼睁睁看着蔡照用光最后一丝力气,垂着的脑袋再也无法抬起来。

猛然间惊醒,虚惊一场。

冷汗湿透了衣服,在静谧的月光下,陈秋实回想起梦里的画面,他问蔡照,是我害死你的吗,蔡照回答道,对,就是你害死我的,是你。

眼眶有些热热的,陈秋实知道,自己不该哭的。

可是蔡照,为什么还没有回来?

为什么一点儿消息都没有?

为什么周围的人都不愿意告诉自己外边儿到了哪一步?

为什么蔡照会做出那样的决定?

一直觉得,自己的地位特殊却仍能过上普通人的生活,有家人,有朋友,到了年纪,娶妻生子,继承家业,哪怕放弃自己的演艺事业,好好守着陈家,守着南区,这辈子也就算是功德圆满。

可蔡照的的出现,是比自己能当上歌手能够拍戏更意料之外的事情。

彼此契合,熟悉,默契。

互相吸引,接纳,包容。

想想,蔡照这样的人和自己这样的人,明明是不会有交集的,可莫名地就被捆绑在了一起。

“陈秋实啊,你喜欢蔡照么?”

陈秋实问自己,思索了很久,重新闭上眼睛,心里回答道:喜欢啊。

“蔡照怎么样了?解决了没?”陈秋实一睁眼就叫来阿玉,给自己点上一根烟。

“说是在回来的路上。”阿玉吩咐厨房去做早点,顺便了摸陈秋实的额头,道:“还好,不烫了。”

“要不,我还是会市区的家里吧,万一蔡照回去见不到我......”

“你丫别乱动了。”阿玉指了指门外道:“老宅这是最安全的,叔儿让我看着你,你老老实实呆着,睡一觉蔡照就回来了。”

“他要是回不来呢?”

“我替你绑回来成不成?”

看着陈秋实回房的背影,这是阿玉第一次见他这么听话,心里有些惊讶,却又担心起来,如果蔡照那是还没有回来,自己该怎么解释?陈秋实又会怎么样呢?

陈秋实扒拉了几口早点就没了胃口,倒在床上闭目养神,迷迷糊糊不知过了多久,听到窗外的车声,立马一个精神跑到窗前。

老远看见三儿走出来,还有陈家的伙计,虽然多多少少身上都有血迹,可一个个脸上都很高兴的样子,看来,是成功解决了,又站在窗边等了一阵,却不见其他人的身影。

待下了楼,三儿正和陈叔细细说着东区的事儿,见陈秋实过来,连忙激动地叫了声“少爷”。

“蔡照呢?”

“啊?”三儿有些惊慌,支支吾吾地说道:“当时东老大和秃老头儿吃了亏,气的眼睛都红了,但是又见蔡大当家的人手多,又有南区的人在,知道两区合力,不敢乱有动作,只能压着性子谈妥协条件,最后东老大抓了秃老头儿,估计这老东西是活不成了,后来北区的人也都回去了,蔡大当家的,我还真没留意他去哪儿了。”

陈秋实静静听完三儿的话,疯了一样冲出去,开车直奔自己市区的住宅。

蔡照一定在那。

一定。

一进门,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儿的味道,陈秋实顺着脚印走进自己的卧室,看见床上一个蜷缩的人影,悬了一路的心终于放下了。

“蔡照?”

陈秋实走近,才发现蔡照的胳膊上裹着厚厚的纱布,“不是说他们不敢动手么?这是怎么弄的?”

蔡照狭长的眼睛眯起来,笑着说:“没事儿,都过去了。”

“我还以为,因为我太晚找到你,你生气了,你这么一大活人我都没看住,下次别乱跑了。”

“你丫管我去哪。”陈秋实侧身躺在蔡照身边,静静地看着他,眉毛,眼睛,鼻子,嘴吧,还有下巴上细细地胡渣。

蔡照伸出手擦了擦陈秋实眼角的湿润,道:“这下,全世界都知道,这北京城儿里,南北两区是一家,没有人会再欺负你了,啊,你后悔也来不及了。”

陈秋实紧扣住蔡照的手。

两人依偎在一起,像两只孤独的野兽,终于找到彼此的归宿,能互相舔舐伤口,互相保护,更接受对方的疯狂和孤寂。

一场对局,强强博弈,难分输赢。

命运的绳索啊该将谁绑在一起,从来不会错分毫。

“也没有人,会再欺负你了。”

END

评论(3)
热度(11)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