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9

小段子/步步为营

家主昨儿夜不归宿,今日回来时一副神清气爽的模样,心情大好,后听闻原来那夜家主与陈家少爷切磋棋艺,赢得那叫一个彻彻底底。满局的陷阱,家主看似一步一步入了死局,实则以退为近,周旋,揣摩,暗下布了自己的局。最后那棋子儿,悄然落在了对方的死穴上,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玉扳指在烛火的映衬下散着幽幽的光泽。一句你又输了,气的陈家少爷面色一变,正欲收回棋子再厮杀一回时,家主开口道,这黑灯瞎火的,怕是要看不清这棋盘了吧,秋实,愿赌服输,现在,我可要收回我赢得那份赌注了。然后,不知哪里吹来的一阵风,吹灭了屋里的最后一抹烛光。


早晨,陈府的下人看见家主从他们少爷的房里出来,瞅到少爷大清早的面色微红,还以为是下了一夜的棋受了寒,病了,上前询问是否要寻个大夫来。谁知家主回了一句,昨儿你们的屋子暖和的很啊,厮杀了一宿,必定是冻不着的。而后感觉到后背几条火辣辣的触感,暗自苦笑道,小家伙,力气倒挺大。陈家少爷砰的一声摔上门,家主也不恼,隔着门往里喊到,陈少爷棋艺精湛,蔡某佩服,那赌注,我明日接着来取可好?


评论
热度(9)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