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18 2

《家猫》第六章

06

小家伙学东西很快,蔡照说的那些字眼话语他跟着念叨两句也就能记住了,有时候甚至能顶上两句嘴,不过他的那点儿嘴皮子功夫还差了远,所以总会在上一秒被收拾的服服帖帖,下一秒不甘心地翻个白眼然后跑远了不再搭理蔡照。

“我带你去看电影?”蔡照关了剃须刀,摸了摸光滑的下巴,望着镜子里的小家伙。

“不去。”,酸奶的盒子已经变得扁扁的,可小家伙仍咬着吸管,盒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蔡照知道。小家伙,这是闹脾气了。

昨儿在工作室,蔡照正给某个杂志怕封面,因为主题的要求,模特的服装......确实露的有些多了。

其实,这活儿本来不是蔡照的,是工作室里某个缺心眼接的。那个缺心眼和女朋友分了手,正儿八经的伤心了几个月,嚷着从此不相信爱情了,说什么现在认认真真地谈感情最后还被人一脚踹了还不如找个漂亮妞儿来一炮实际。蔡照说,你丫够损的,简直就渣男啊。缺心眼说,这叫及时行乐。于是昨儿蔡照正在自己那块小地方修着图,逗着小家伙的,惬意的很,美工姑娘冲进来把自己拉去顶班了。

“缺心眼呢?”蔡照问。

“他啊,和她新女友飞国外行乐去了。”蔡照这才发现好像好多天没见着人了。

“真他么缺心眼。”

小家伙跐溜一下站起来,抱起柜子里的相机紧紧跟在蔡照后面。

其自从小家伙黏在自己身边后,蔡照每次去工作室都会把他带着,工作室里那群人说,蔡照多了个小跟班。

“专业抗器材,回去儿给他开工资。”

“蔡照你就缺吧,你人高马大的好意思然的你,你弟多可爱啊。”

蔡照心想,工资?这人我养着,可爱?那你羡慕去吧,这人啊,反正是我的。

 

拍摄的过程还算顺利,蔡照拿着相机认真工作,小家伙就拿着包在一旁看着,嗯......没看浓妆艳抹身材感的模特,倒盯着一会往左一会往右变换着角度的蔡照。

身后那帮姑娘今儿叽叽喳喳笑什么呢,蔡照有些莫名其奇妙。

“蔡老师拍照技术不错啊。”蔡照正坐在那和杂志社的人挑照片,女模特披着外套凑了过来,套着近乎手就搭上了蔡照的肩。

“谢谢。”蔡照有些尴尬地往旁边让了让,嘴上却附和着,“主要还是模特儿专业是不是。”

女模特在耳边咯咯的笑起来,蔡照专心地继续点着鼠标展示照片,突然女模特的手就上来了,蹭在蔡照的手上说,“我觉得刚刚那张比较好看啦~”蔡照尴尬的抽回手。

“照片处理好,我会发给你们的。”蔡照走到另一边儿翻了翻相机。

女模特跟了上来,“蔡大摄影师,等会有空么?请你喝咖啡啊?”

“和人有约了。”蔡照瞥了眼抱着相机包的小家伙。

一只胳膊又搭了上来,随之而来的香水味熏的蔡照很没胃口,还是小家伙身上那股似有似无的沐浴露香气比较好闻。

“蔡大摄影师啊一定是美女拍多了,哎呀这么不赏脸。”女模特不依不饶,脸上一副我撒个娇你还能不答应的表情。

“我可不爱拍美女,我我爱拍小动物,比如......”蔡照搜寻着小家伙的身影,目光定了定,“比如那种的......”

女模特顺着蔡照的视线望过去,尴尬地说,“蔡大摄影师可真幽默啊,我就喜欢幽默的男生。”

“是吗?”蔡照笑了笑,朝模特的耳边凑了过去,女模特还以为要说什么调情的话,脸上笑得像朵花一样,结果咧着的嘴角慢慢地收了回去。

“送上门的我见了多了。“

”可惜了,我家宝贝儿不爱喝咖啡。”

“啊,还有,我啊,不喜欢太主动的。”

 

小家伙远远地看着蔡照和那个穿着暴露的人“眉来眼去“,那个女人白皙的胳膊还搭上了蔡照的肩,蔡照还对她微笑来着,突然就觉得嘴巴里的大白兔没那么甜了。

蔡照拿着单反走向小家伙,留下女模特一个人在那里惊讶,生气,尴尬,倒也不怕她出去胡说八道,只是不像以前那样拐弯抹角了,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

小家伙一个人”噔噔噔“的走在前面,蔡照几次问怎么了都被甩开了胳膊,就只好默默地跟在后面。上了车,蔡照正探过身子去给小家伙扣安全带,小家伙却突然撸起了袖子把雪白的胳膊伸到蔡照面前。

”我。比她白。“

蔡照停下了动作,看着小家伙瞪着的圆乎乎的眼睛,不知道他在说什么,转而又想到可能是在棚里和女模特说话的时候附和着夸了一句她皮肤白,正巧了被小家伙听见了,结果在这闹脾气了。

”白,你最白了。“蔡照憋着笑给他整理好扭曲着的安全带,又给他把撸起的袖子拉下去,让他的手可以缩在里面暖和一些。

”我除了夸她白还干什么了?“小家伙一直别扭着,蔡照撑着胳膊安静的看着他。

 

”笑。“

”我不是也和你笑吗?还有呢?“蔡照扯出一个笑脸。

小家伙瞅了眼索性撇开脸不看了,半天挤出几个字,”靠的很近。“

”明明你是你靠的最近。“

消化完蔡照的回答,小家伙正准备回头反驳蔡照的话,却被一张大手钳住了下巴,脑袋被强行转了过来。看着蔡照的脸凑得越来越近,小家伙本能地憋住了呼吸。

蔡照啊本来也是想逗着小家伙玩儿,吓唬吓唬他,结果小家伙满脸紧张的样子,长长的睫毛微微忽闪,撩拨的蔡照心痒痒,不由自主地就靠了上去。

软乎乎地嘴唇,甜腻腻的味道,小家伙肯定又偷吃大白兔了。

没有推开自己,你是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是因为喜欢而不想拒绝呢,蔡照在和自己打赌。

”秋实啊,你的脸好烫。“

小家伙猛地睁开眼睛,看见眼前的这个男人一脸满意地笑着,觉得自己快疯了......诶?不对?猫咪,也会疯掉吗......

蔡照又凑了过来,小家伙立马又闭上了眼睛,等了很久,蔡照的声音在耳边响了起来。

”这下,全世界你和我的距离最近了。“

”回家!“,小家伙推开蔡照,故意侧过身子假装睡觉。

 

蔡照这一路上都在嘀咕着,你看看这北京城就属我们秋实最白了,那小白兔都没我们秋实可爱,秋实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宝贝儿怎么不和我说话,我们秋实最漂亮了,宝贝儿你在不和我说话我回去不给你点好吃的了,宝贝儿你搭理我下呗,宝贝儿你回头看一眼我就成,宝贝儿啊.......

 

”白痴。哼......“

 

”好~我白痴。“蔡照摸了摸炸毛的小家伙,心想,白痴就白痴吧。

我不喜欢送上门的,却把自己送上门了。

秋实啊。

我蔡照,可不接受退货啊。

 

——TBC——

谢谢食用。

评论(2)
热度(18)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