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11 2

《家猫》第七章

07

[ 当注意力停在了一个人身上后,时间开始变得悄无声息,然后过了很久,很久,你终于发现,原来那些吵吵闹闹的日子都化成脑海里对方微笑的样子了,于是你会想,就这样一直温暖的在一起吧。]

“你来我家多久了?”

“好...不记得了。”

蔡照躺在沙发上翻着杂志,一个软枕靠在自己身后,另一个被小家伙垫在了屁股底下。杂志社反馈说这期封面拍的不错,还说以后有机会希望再次合作类似的话,伸出手指把那张画着大浓妆的脸了遮了起来,拿开,遮上,拿开,遮上,果然,这样看起来光线处理的更好了,蔡照想起那次小家伙回来时的反应,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小家伙听到笑声,有些奇怪地回过头,蔡照看着他咬着吸管一脸无辜的样子,憋着笑摸摸了他的脑袋,”没事儿,你继续看吧。“

剧里的男男女女,错综复杂的多角关系,小家伙能看得懂么,蔡照起身走到桌边,把杂志封面翻了过去,花哨的内页目录成了新的外壳,特意把它压在了一堆杂志的最下面儿,就怕小家伙看到那张脸又不开心了。找了卷胶带准备把箱子封好,”秋实,剪刀拿.,算了我自己来吧。”。

好怕小家伙学自己乱扔东西,剪刀,可不是能乱飞着玩儿的,可扯着胶带把箱子贴了一圈的后小家伙却已经拿着剪刀过来了。

“我不是说我自己来吗?”蔡照接过剪刀剪断了胶带,抱着箱子垫了垫,看是不是结实,嘴里还嘀咕着剪刀怎么怎么危险,小家伙悄悄把胶带拿了过来,找到了切口的头,“哗啦”一声扯开,就像蔡照封箱子那样,小家伙想把蔡照缠住,结果胶带扯得不够长背后突袭被蔡照发现了。

“你丫的可别跑!”蔡照大手一捞恰好把胶带抢了过来,小家伙赶紧逃走,却被蔡照从背后死死抱住。

”就这么喜欢玩儿胶带啊。”蔡照先是把胶带当绳儿使,贴....哦不,是捆住了小家伙的手。小家伙在怀里挣扎了半天愣是没逃得开,于是就乖乖地呆着,小脑瓜想着待会怎么报复回来。“秋实你别动啊。”剪了小小一块胶带贴在小家伙的嘴上,那个滑稽的样子让蔡照玩心大起。

小家伙活脱脱一副被绑架的样子,就是那小眼神里不是惊恐和害怕,反而是幼稚,懒得搭理你。“秋实,你这个样子,让我很想干点坏事儿啊。”,小家伙不解的眨了眨眼睛。

“算了。下次还偷不偷袭我了?”

小家伙摇了摇头。

“知道错了?”

小家伙点点头。

正感慨着如今自己是何等的调教有方,蔡照想伸手却撕开小家伙嘴巴上的胶带却忽然停下了动作,这可是胶带,黏在脸上,很,很酸爽的吧

“秋,秋实,待会有些疼,你别哭啊......”

“啊啊啊呜呜呜。”

小家伙捂着嘴巴,小脸都红了起来,火辣辣的痛感出现的一瞬间脑子里盘算着的报仇小计划全都忘了。

蔡照伸手接住朝自己扑过来的小家伙。

”啊啊啊啊,你别咬我。“

”秋实啊啊啊,我!错!了!”

 

”你看看你干的好事儿。“蔡照对着车里的后视镜忘了忘,脖子上一圈牙印儿,”你这是要吃了我啊“

”哼。“小家伙不屑的扭过头去,想着谁让你把胶带黏在我嘴上的。

 

蔡照抱着大箱子走在前面,小家伙带着帽子,双手抄在口袋里,看着像是大老板请来的监工,悠哉悠哉地跟在后面。

”秋实按个电梯,12楼,错了!没让你从一按到十二。“

”我故意的。“

”嘿你丫的,故意的还这么嚣张,我惯着你是吧。“

”是啊~“

最后还俏皮的上扬着的语气词儿让蔡照噎得说不出话来,如今着小家伙可招呼不得了,想当初还会凑过来问一句”蔡照,疼不疼?“,现在啊,只能凭着他乱啃乱咬乱欺负。

 

”叮~”电梯门一开,小家伙就熟门熟路地往工作室跑。之前蔡照骗他说隔壁的屋子里有恶犬,小家伙吓得每次走这条路都要拽着蔡照的衣角,可现在看,那条“恶犬”正朝小家伙欢脱的摇着尾巴,谁让小家伙每次都给它好吃的,而“恶犬”恰好又是一只温顺贪吃的大金毛。

完了完了,吓不住了啊,小家伙啊越来越机灵了。

 

“哎呀~秋实来了啊,给你留了新出炉的蛋挞要不要吃。”

“哈喽秋实,来帮我试下这个帽子,诶?我怎么感觉你比效果图上带的好看。”

“秋实,你家傻大个呢。”

“蔡老师,来了啊。”

“那什么蔡照我颠儿了啊,发票搁你桌上了,记得报销。”

从前啊,工作室里那帮哥们忙里忙外关系都铁的很,可如今秋实好像是正儿八经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了,特别是工作室里的那帮小姑娘。小家伙和工作室里的那些伙伴熟络了之后,自己被晾在一边儿成了常有的事儿。

“下次出外景你们谁去。”蔡照拿着美工刀划开胶带,把杂志搬出来整理好放在书架上。

“我去吧。”小B晃了晃手里的相机,”我还没拍过小宠物专题的呢。“

”得了吧你那大糙汉的样儿别把小萌物吓着。“美工姑娘把话题接了过去。

”诶蔡老师儿我记你好像以前养了只...“

”关你什么事儿,图修完了吗?!“

”去去去,没问你,我问秋实来着。“

工作室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叽叽喳喳热闹了很多,有时候蔡照觉得小家伙就好像一颗甜甜的大白兔,每天带着他,就好像小时候的自己把大白兔装在了口袋里,走到哪儿心里都乐滋滋的。

“秋实,我们去看看小动物好不好。”蔡照车子拐进了另一条路,慢慢刹车停在了一家宠物店门口。

刚开始小家伙还不情愿,几只狗狗很凶地朝他们“汪汪”叫,小家伙立马吓得躲在蔡照身后,可没过多久,蔡照就看见小家伙蹲在地上,轻轻地摸着那几只狗狗的头。

“这是折耳,三个月大。”店员把那只灰白的猫咪从睡垫上抱了出来,小家伙突然凑了过来,接过来抱在怀里,折耳抬头冲小家伙”喵呜“一声。

”猫咪抱猫咪啊~“,蔡照没理由地冒出一句。

”您说什么?“,店员有些不解的问。

”我说,猫咪很可爱。“蔡照抚了抚鼻梁上的墨镜。

店面不大,小家伙这里看看,那里瞧瞧,每个都想伸手摸一摸。

 

”狗狗,猫咪,小兔子,喜欢哪一个?“,回到车上,蔡照摸了摸脖子,牙印好像消下去不少,”喜欢我们明天就买回去。“

”不要。“小家伙的语气突然变得很委屈,”不喜欢狗狗,猫咪,小兔子“。

”那你喜欢什么?金鱼乌龟还是其他什么的?“蔡照瞥了眼后视镜,小家伙低着脑袋,扒拉着外套上的纽扣。

”你不喜欢我了......“

”没,没有啊.“蔡照有些惊讶。

“那你为什么要养狗狗,猫咪,小兔子?”

”我......“

”你养狗狗,猫咪,小兔子就是不喜欢我了。“

”秋实你这.......“

”你有了狗狗,猫咪,小兔子就会把我丢了,人类都是这样,喜新厌旧。“

”你从哪学到的词儿?“

“我比狗狗,猫咪,小兔子可爱啊。”

蔡照发现这大半年小家伙变了很多,可心里那个胡思乱想,怕被抛弃的想法依旧没变,可怜兮兮的样子,真想让人抱一抱。

“我们买了送给小B 的,为了他的小宠物专题。”蔡照捏着小家伙的苦瓜脸。

“真的?”反光镜里,小家伙的眼睛亮了亮。

“我要是骗你你就咬我,诶你还真准备咬啊。”蔡照手背上传来小家伙呼吸的热气

“骗你哒。”小家伙调皮地戳了戳蔡照的大手。

“诶呀小东西我惯着你是不是,再买只猫咪回来!”

“不!许!去!“

”我也骗骗你啊,反正我有一只猫咪了。”

“哪里?”

“你啊。”

蔡照想凑上去亲上一口,小家伙”啪”的一下推开他的脸,紧张的说“绿灯了~”,然后趁他歪着脑袋,“吧唧”一口亲在蔡照脖子那隐隐约约的牙印上。

“我骗你哒~嘤嘤嘤~”

 

——TBC——



晚安。

评论(2)
热度(11)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