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6
17 4

[对局]25,26

25
蔡照大方地给出两种选择。

要么带陈秋实回北区,当初他混成小哑巴住的房间还在,不愁没地方养伤。

要么陈秋实老老实实呆在他自己的地界上。

陈秋实知道蔡照的心思,果断选择了后者。于是蔡照又以“你丫肯定出去乱跑所以我要留下来看着你”的名义,光明正大地留了下来。

“我选第三种,回老宅,你别跟着我。”

“陈大少爷刚刚利用完,就要把我一脚踢开了?”

蔡照确实帮了很大的忙,陈秋实亏欠在先,只好由着他爱去哪儿去哪。蔡照眼看二人独处的机会要破灭,于是好心地提醒陈秋实:你叔儿正忙着秃老头儿的事,回老宅也没人照顾还给叔儿添麻烦,那什么叔儿看到你的伤一定特别担心,我看你也不想让他担心是不是。

陈叔被搬出来,陈秋实就犹豫了,对于这位像家人一样的长辈,心里除了感激就是敬重,就算知道这是蔡照故意这么说的,可还是没有办法不去细想他说的话。

也不是没有道理,抓了秃老头儿,还有那帮遣散的伙计要处理,原本陈家调离的伙计也应该调回来了,老宅那里一定会有很多繁琐的事情,自己可以不回去,但只要人留在南区,外边儿的事儿还是能帮衬着,想到这,陈秋实直接对开车的伙计说:"前面拐弯儿,回我那。"

蔡照坐在一旁不禁勾起嘴角,身边的人似乎比自己想象中的要好劝的多,要更听话一些。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大老爷们挤在市区的住宅。

屋子白天也拉着窗帘,陈秋实说怕狗仔拍到,明天的头条会炸,怕自己会被经纪人五马分尸,蔡照只好作罢。

好不容易留下来,原本以为能和陈秋实更亲近一些,结果只是来体验体验睡沙发的感觉,顺带偶尔变成保姆做好三餐喂饱某人,不然就要跟着一起吃各式各样的外卖,从海鲜披萨到小龙虾,连夜宵都不放过,啤酒,串串,越是不能吃的陈秋实越是想吃,总是在某个点突然就嚷嚷起来。

陈秋实几次想出门,都被蔡照扣在家里,理由也简单,额头上的伤还没好,于是心里突然觉得当时还不如选择回宅去麻烦陈叔,等脾气快要上来的时候,蔡照又会一句话堵得自己死死的。

“这下不怕被狗仔拍到了?”

“......”

阿玉听三儿说陈秋实受了伤,招呼没打就直接来看望,结果看到开门的蔡照,顿时傻了眼,“哥们,你,你怎么在这?”

“来照顾伤员。”蔡照侧身让他进来,陈秋实还在睡梦里,完全没听见外边儿的动静。

以往三儿来到陈秋实这,就像回自己家,该怎么随便怎么随便,该怎么闹腾怎么闹腾,可眼瞅着蔡照在自个儿跟前,连倒杯水都得不自觉地问上一句。

倒不是因为面前的人是北区儿的头头,先前也见过,早就习惯了蔡照的气场,只是莫名的,阿玉觉得蔡照在这个屋子里有种奇怪的融入感,自己反而成了多余的。

“我去看看秋实。”实在受不了和蔡照呆在一个空间里,阿玉只好找个借口开溜。

“别去,他还没醒。”蔡照的口气里没有一丝委婉和商量,直接的像命令,“他昨儿晚睡得晚,吵醒又该发脾气了。”

作为从小到大的哥们,阿玉自然知道陈秋实有一那么点起床气,可这么私人的小特点,从八竿子打不着关系的蔡照嘴里说出来,阿玉想都不敢想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

“听说你是化妆师?”

“对。”见蔡照一副要和自己聊一聊的样子,阿玉索性走过去坐在对面的沙发上,道:"蔡先生消息灵通,不是早就知道了?"

蔡照轻笑了一声,“能做出那么好的面具,瞒天过海,你的手艺真的很棒。”

“如果陈秋实没有在你面前露馅了,我很愿意接受你的夸奖。”阿玉也不知道当时是陈秋实哪里出了问题,还是眼前这位北区头头儿眼睛太尖。当初陈秋实带着面具来找自己的时候,自己都有些没反应过来,倒是蔡照,像是能感应地到陈秋实的磁场一样,一点儿都不迷糊。

“要怪就怪陈秋实吧,可能是他那双眼睛太漂亮,让我给认出来了。”明明是一句推脱,却顺带夸上一句,阿玉心想,这蔡照果然和陈秋实口中的一样,圆滑的很。

“其实,我早就见过他了,可能他不知道而已......”

蔡照的最后一句阿玉还没听明白,陈秋实“呯”地一声打开门,顶着鸡窝头满脸的怨念,见到阿玉,眼神里的不满才稍稍收了点儿回去。

“你的额头.....”阿玉走过去仔细看了看,拍着陈秋实的肩,道:“还好还好,上一回陈大少爷可比这严重多了,我瞅瞅,小伤嘛,好起来快的很。”

"有你这么安慰伤患的么。"陈秋实有些气结,拍掉阿玉搭在肩上的手道,“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就来了?”

“我哪知道你这金......”阿玉的话戛然而止,差点一秃噜嘴儿让场面尴尬起来。

见蔡照钻进厨房,阿玉贼兮兮的问陈秋实:“你俩啥时候好上的?不,不是,我是说在一起的?嗯.....也不对,反正就内个意思。”

“好什么好?一起什么一起?”陈秋实洗干净脸上的泡沫,用力的朝阿玉脸上撒了把水,“想什么呢?!大早上的!有空回去帮帮陈叔儿,省的你给娱乐圈那些幺蛾子化妆化多了瞅谁都有八卦。”

“嘿,我说你......”

几日不见陈秋实,嘴皮子功夫见长。

“我想起来!”

陈秋实被阿玉的咋呼吓了一跳,蔡照恰好走过来,两人用同样的表情望向他,想知道他想起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阿玉把陈秋实拉到自己身边,勾着他的脖子一本正经地问蔡照:“我们陈秋实上回脖子上的那个,我还以为是哪个姑娘家家的,看着架势,是你吧!诶,我说你们这些卿卿我我的能不能收敛点,你不知道上妆的时候这个很难遮掉的啊,真.......”

陈秋实听到脖子就有种不好的预感,谁知道阿玉噼里啪啦地全倒了出来,那个时候他还只当蔡照是无关紧要的过路人,现在想起来自己居然还被蔡照啃过脖子,免不了一阵心虚,打住阿玉的话,却不敢去看蔡照的表情。

“你丫滚吧。”

“诶诶诶,秋实你慢着点儿,你别推我,小心伤口裂开,走走走,走了,我自个儿走。”

慌里慌张送走阿玉,陈秋实故作坦然对蔡照说:“爱胡说八道,别介意啊。”

“不介意。”

蔡照又靠过来从侧面环住自己,陈秋实已经不记得这是第几次蔡照黏在自己身上了,开始实是有些抗拒,可蔡照硬说是没有了黑妞就抱着自己习惯习惯。陈秋实觉得自己一大老爷们不带怕的, 索性就让蔡照抱着,反正也没人看见。

蔡照圈着陈秋实引他走到窗户边,“哗啦”一下拉开窗帘,陈秋实条件反射地要去拉上,蔡照却压住他的手道:“怕什么,这里没有女人,明天的头条肯定不会是你有绯闻女友的。”

“可你!”

陈秋实还没有反驳完,蔡照的舌头轻轻扫上陈秋实的脖子,自顾说道:“总觉得留下记号还是好的。”

“蔡照,你是在找死。”

蔡照闻言停下了动作,看着正在瞪眼睛的陈秋实,正想着该怎么继续,陈秋实却突然踮起脚扑过来,一只手把蔡照勾到自己面前,一只手掐住蔡照的脖子,歪着脑袋,一口要咬上去,指望着能咬疼蔡照,等他疼的直哼哼再松开,却等来蔡照一声压抑着的吸气声。

陈秋实愣在那里不知道该怎办,虽然知道自己的动作太过亲密,结果却赤裸裸地证明了,这一次,自己真的是玩了火。


26
https://m.weibo.cn/1826360665/4004818470872515?sourceType=sms&from=1068095010&wm=9856_0004

评论(4)
热度(17)
© 喵吧啦啦啦 | Powered by LOFTER